北京大学马丁教授来我司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赛晖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414

2019年5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学院马丁教授应邀来我司作题为“铁基费托合成催化剂选择性调控”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化学与十大正规赌网站副经理梅东海教授主持,十大正规赌网站、环境学院、材料学院、纺织学院和膜重点实验室等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100余人参加。  


图片来源:化学与十大正规赌网站


报告会上,马丁教授首先结合目前全世界的能源形势,讲解我国碳基能源的开发和工业化应用情况。随后,马丁教授结合个人课题组多年的研究工作,从“合成气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和“催化剂对合成气产物选择性的影响”两个方面进行介绍,系统讲解铁-锌-钠催化剂和多种新型复合催化剂在合成气转化方面的应用,尤其是结合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谱和高分辨透射电镜表征手段以及密度泛函理论计算等对烯烃、芳烃等产物的选择性调控方面的机理进行深入阐释。最后,马丁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催化剂的制备及合成气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马丁,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杰出青年计划和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Joule、ACS Catalysis、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等刊编委和顾问编委。在国际学术刊物Nature、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审稿:化学与十大正规赌网站 桂建舟 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