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正规赌网站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技能培训

发布者:于子钧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72

  2019年10月24日,化学与十大正规赌网站在校保卫处防火科的指导下举行了2019年度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技能培训。


 为保障演习的顺利进行,演练前夕,学院对参与演习的师生发布了演习预案,并对演练现场提前做好清障工作。校保卫处邀请安居防火培训中心陈丹老师对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就如何树立正确的消防意识、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内容,向与会师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当保卫处负责老师拉响消防警报后,学院楼内的全体师生按疏散路线进行撤离,共计350余名师生成功撤离到学院楼后身空地的指定位置。整个过程迅速、有序。随后,校保卫处的张晓峰老师向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认真听讲及观摩操作后,与会师生每人都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全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提高了我司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使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近来,化学与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制度化、常规化,广大师生应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