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司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

发布者:赵鹏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培育建设学科名单,我司共有5个学科入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第一层次建设学科,电气工程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第二层次建设学科。

  据悉,“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是天津市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团队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目标的重大举措之一,旨在提高学科发展的质量效益、社会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提升高校创新实力。入选学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国家和天津急需,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着力解决一批关键科学问题、重大技术难题和社会现实问题;坚持特色、突出一流,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不断完善学科治理体系,构建良好的学科生态,带动学科整体实力持续提升。

  此次,我司5个学科入选“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将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助推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基础厚实、特色交叉”的学科布局,加快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有利于“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实施,带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