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于子钧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7

20223月5日,十大正规赌网站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论证会召开副董事长姜勇出席并致欢迎辞学科办主任林立刚、十大正规赌网站经理仲崇立、常务副经理桂建舟、副院长颜范勇,以及各方向带头人、学科教师骨干参加了会议。论证专家包括天津大学十大正规赌网站经理马新宾教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经理邢华斌教授、华东理十大正规赌网站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理李春忠教授、北京化十大正规赌网站学十大正规赌网站经理邱介山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经理高金森教授。

桂建舟常务副经理从团队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预期成效及保障制度等方面汇报了我司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的建设方案。论证专家对学科的建设思路给予了肯定,认为学科前期建设基础好,综合实力强,凝练的学科方向特色鲜明。通过对团队建设目标、学科方向等方面的质询,专家在建设方案,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学科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2021年12月,天津市教委公布了“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学科名单,我司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第二层次建设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和天津急需,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着力解决一批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难题,不断完善学科治理体系,构建良好的学科生态,带动学科整体实力持续提升,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