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正规赌网站举行“青年教师话科研”系列活动之“专利-从撰写到转化”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于子钧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0

     6月23日晚19:30,十大正规赌网站举行“青年教师话科研”系列活动之“专利-从撰写到转化”经验分享会。化工系党员卞希慧老师从了解专利的基本知识到专利的撰写再到专利的转化,全面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能够让员工对专利写作有更深的了解和学习。


     卞希慧老师首先介绍专利的基本知识,从什么是专利到专利如何授权。非常生动的讲述了专利的权威性和独特性而且还精简的介绍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专利的区别。在讲授专利如何撰写时,以自己已授权的专利为例子,并从讲述了专利撰写时的步骤。首先是在撰写专利之前要明确想法。知道自己想通过专利申请的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哪些想法。接下来就是检索更新。确定是否已经有与你想法相同或相近的专利。然后讲授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专利正文应按请求书、说明书摘要、摘要附图、权利要求书、说明书、说明书附图等排序撰写。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文件应按照请求书、图片或照片、简要说明顺序排列撰写的步骤不仅如此,卞希慧老师还事无巨细地解释了专利撰写完毕如何申请,如何实质性审查以及如何到达天津市专利局提交等细节问题。并浅谈自己如何将专利进行转化、转化专利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使老师和同学们对专利的认识更加深刻,还避免了在撰写专利时不知如何下手,写完专利不知如何授权和转化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