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20219031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助力化工考研学子一战成硕,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月15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党员刘静静从考研复试必备材料谈起强调了带齐相关证件、成绩单、政审材料以及及时缴纳复试费用的重要性。此外她建议复试时同学们穿着得体,简洁大方,富有员工气。孙诺雷就复试专业课《化学综合》的复习方法和复习重点进行了讲解。

党员张文晴针对中英文复试问答、文献翻译、专业课提出了复习建议。向考研学子建议熟记本科毕设方向和研究内容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复试中专业老师提出的问题。

党员周帆、洪婉玉、杜蕊丽和王洁就个人考研复试准备过程、心态调整、导师选择等关键问题进行分享。丁国军向考研学子介绍化工公司导师信息和研究方向随后,线上参会的化工考生们就自己关切问题,例如:复试专业课选择和考试题型、研究方向、复试成绩占比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交流


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参会考生80人交流会持续时间超2小时,研究生党员们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必要的复试信息和备考经验,切实帮助化工考生理清复试思路,帮扶效果显著。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推进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